手撕鸡米饭

开始复健

中国式相亲

中国式相亲(上)

张艺兴今年26岁了,由于一直醉心于音乐事业压根就没工夫去搞对象,张爸张妈眼瞅着身边朋友家的孩子都处了对象结了婚,而张艺兴还是一副少年不识愁滋味的模样,二老急的整天在外面托人介绍相亲。想必是老天有眼,最近有档相亲节目突然爆火,叫《中国式相亲》,和别的相亲节目不一样的事,同样是选对象,这个节目是由父母坐镇来替子女把关合适的人选,多挑一的家庭是由家人在台前,子女则坐在舞台的另一边同时观看着台上的一举一动,他们可以用手中的电话给台上的父母或主持人打电话表达自己的想法,等到最后被选择了的时候就可以露面走到台前,牵手成功。而像张艺兴这样的情况则是相反,父母在台后不露面,他在台上要面对五组家庭的父母,只能通过对方的介绍和描述来判断,见不到真人的脸,降低了颜狗肆虐的可能性。张爸张妈两人一合计,瞒着张艺兴就把资料什么的投给了节目组,然后在家等着来信儿。不是二老太自信,张艺兴确实挺不错,长得白白净净的一小帅哥,会唱歌会弹琴,会跳舞还会画画,近些年也一直捣鼓着自己的音乐创作,在圈内混的也是有模有样,这样的优质男,他们自信节目组肯定不会错过。

果然,没过几天就收到了节目组发来的邀请。张爸张妈把张艺兴从工作室提溜出来后直奔商场,从头到脚大换新。

“哎呀妈你扔我一脚蹬干什么?!”

“哎呀爸我不想穿西服!!!”

“哎哟喂你们要干什么咯!!!”

张艺兴生无可恋的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踏着一双锃亮的黑皮鞋再顶着一个油光发亮的大背头站在录音棚听着导演说流程,张爸张妈在旁边仔仔细细的听时不时的叮嘱他几句。说完便被工作人员带到了待机室,等着那五组选人的家庭上完场。一家人在待机室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无非就是说让张艺兴好好发挥别紧张,今天争取领个好对象回去之类的。张艺兴敷衍的点点头示意知道了,脑袋里还想着被拉出门前没作完的旋律,正心不在焉呢,突然被外面的掌声和尖叫吓回了神,一波更比一波高,张爸张妈可高兴坏了,看来今天来的都是优质男啊!

工作人员过来通知张艺兴去前面待机,张妈捧着张艺兴的脸盯着看了看,“我儿子这么帅,肯定没问题!”说完就把张艺兴往门外推。张艺兴也算是半个娱乐圈里的人,面对这种场合也不是太紧张,只是想到对面的是五方父母,心里就还是有点没底。

随着背景音乐,道具墙缓缓升起,镜头也随之往上走,锃亮的小皮鞋,没有丝毫褶皱笔挺的西装,白白净净帅气的小脸,和看起来有点油的反光的大背头…镜头还没给完,就有一对父母拍了灯座椅随之滑下,紧接着爆灯的声音一个接着一个,主持人都愣住了,不过好在反应够快赶紧接话说:“看来我们这位嘉宾的魅力实在很大呢,这个节目开播这么久了,刚出场就全爆灯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出现呢~”接着又安抚了一下现在观众的情绪,示意张艺兴走到台中央来进行进一步的介绍。

一番笼统的介绍后就要播放日常生活的VCR,张艺兴一脸懵逼的看着这不知道什么时候拍摄的视频,全然不知这幅模样全被舞台另一边的几人都看在眼里,其中两个还被逗笑的滚到地上去了。这显然是张爸张妈的杰作,他们溜进张艺兴的工作室,溜进张艺兴的卧室,溜进张艺兴半夜偷偷爬起来吃东西的餐厅,溜进张艺兴常去锻炼的健身房,各种各样的张艺兴在这短短的几分钟的视频里被暴露无疑,引得台下的观众惊呼不断。

终于等到提问环节。

一号家庭

“艺兴,你好。不介意我这样叫你吧。”

“不介意不介意。”

“艺兴,我想问你的问题是:你喜欢打电脑游戏吗?”

“哦,我挺喜欢打游戏的,平时工作完了放松一下自己。”

“我儿子是个游戏主播,性格非常的活泼开朗,真的是很可爱,而且你是做音乐的,我儿子唱歌也很好听,就是嗓门有点大,我相信你们在一起一定是非常合适的!”

二号家庭

“你好,艺兴。请问你是喜欢身高比你高一点的呢还是矮一点的呢?”

“这个的话…我本人是希望能再长高一点的,不过处对象的话,是高是矮都没有关系的,毕竟不能以身高论英雄嘛。”

“是这样的,我儿子呢身高挺高的,不过有时候会有点少女心会变成小哭包哈哈哈。请问你会做饭吗?”

“我厨艺可能不是很好,我是湖南人,做的最好的菜应该就是辣椒炒肉了。”

“我儿子很会做饭哦,韩国菜法国菜中国菜都会做呢,你要是和他在一起,以后想吃什么就让他给你做就行了!还有还有,他很会弹吉他,钢琴也会一些,哦对,他和他姐姐长得非常像,我这有他姐姐的照片,你可以看一下。”

看照片中……

三号家庭

“你好,小张。我是三号的妈妈,我想问你的就是你喜欢吃炸鸡吗?

“炸鸡?还可以,加班的时候吃了很多炸鸡呢。”

“我儿子特别喜欢吃炸鸡,除了吃炸鸡就是喜欢睡觉,一两分钟没和他说话他就能趴着睡过去,这会儿估计在那边又趴着睡着了吧…他跳舞跳的特别好,他小时候学过芭蕾,舞姿特别优美有韵味的,你说你也会跳舞,你和他在一起的话还能一起尬舞,多好啊,可惜他现在睡着了不能给你展示一下……”

镜头一转,三号果然在睡觉,只露出头顶金灿灿的头发…

四号家庭

“艺兴,你好。请问你有想法把你的音乐推向更大的舞台吗?”

“有的!能把我自己的音乐给全世界的人都听到,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那你和我儿子很不错呢,他现在的事业有涉及到国外音乐这一部分,规模虽然不是很大,不过我相信一定会对你有所帮助的。而且他性格很好的,特别温柔体贴细致入微,你们在一起之后他一定会对你很好很好,不过他有一个小缺点就是不爱收拾,家里的阿姨一天要给他收拾好几次,这个你不介意吧?”

“不介意不介意,反正我也不收拾,大家一起扔嘛,谁也不会嫌弃谁~”

五号家庭

“你好,艺兴。请问你介意你的另一半是个小明星并且还是年下吗?

“这个没什么,我自己也算是半个圈内人,只要他不是一天到晚绯闻缠身那就没关系。年下的话这个更加没事了,我年龄本来就已经算大了,比我小是很正常的事情。”

“那就好,你一出来我就知道,我儿子一定会很喜欢你。再顺便问一句,你是什么星座的呢?”

“我是天秤座的。”

“哎呀,那你一定会喜欢他的!”

-TBC-

一二三四五号男嘉宾是谁我一点都猜不出厚~

昨晚陪麻麻看中国式相亲有感( ̄ー ̄)

在去学校的高铁上来一发更新~下不知道啥时候出来,快慢皆宜哈~

另外两篇凹兴你们想看哪篇更新呢?

多多评论多多留言好不好,单机太孤单了😭







评论(31)

热度(6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